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林欣怡院長與日暮友子教授合影

 

(左起)吳勝學校長、楊宇峰校長、林欣怡院長、日暮友子教授、黃乃輝理事長、李秉承校長及陳泱澤校長合影


日本大學文理學部教育學科日暮友子教授於113年1月4日拜訪本中心林欣怡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教授針對臺灣的新住民和新住民子女的教育情況進行研究,教授曾拜訪過臺灣許多與新住民相關之教育或學習單位,大概了解臺灣的新住民教育和新住民子女教育情況。教授表示現在日本也跟臺灣一樣,外國移民逐漸增加中,但日本對移民的教育支援體制和内容也還在精進中,透過本次訪談交流,更了解新住民子女教育研究活動和學習支援體制情況。


此外,本中心亦邀請臺北市濱江國小吳勝學校長、宜蘭縣四結國小林稹甫校長及雲林縣崙背國小李秉承校長等共同參與交流,分享該縣市新住民語文教育輔導團在推動新住民語文教育課程之經驗,透過本次互相切磋學習,受益良多。